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青春榜样: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系列宣传——韩雨朦

青春榜样: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系列宣传——韩雨朦

编者按: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外贸学院的优秀学子们用他们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昂扬的奋斗姿态,践行着校训,彰显着校园文化精神,在各行各业中,在各个岗位上,用奋斗书写着最美丽的青春……学校持续推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3年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系列宣传”专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


【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就业典型——韩雨朦】生而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韩雨朦,中共党员,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0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于鄂伦春自治旗文化和旅游局。她在专业领域为西部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梦想之花在西部的土地上绽放。



青年有梦,应以校园为媒,不惧辛苦:“梦想实现有赖于得遇良师。”她讲到,在校期间,老师们精湛的教学水平和耐心的答疑解惑,让我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具备了较强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通过学校创造的平台,多次参加了“返家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还曾先后到旅行社、酒店进行实习实践。通过这样的平台,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经历相结合,把老师讲授的知识真正的运用到实际的工作当中,使专业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对行业领域有了基础的认知,为后续参加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实习实践过程钟也提升了人际交往和沟通协调能力。

我辈青年,应以理想为帆,不惧远航:“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毕业后韩雨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来到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文化和旅游局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工作中,她充分发扬”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秉承”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埋头苦干,孜孜以求,任劳任怨,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大胆在工作中创新实践。她坚持以此为基,踏实做好本科室的各项工作,配合科长做好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污染防治、行业管理、数据统计等相关工作,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评和认可,为鄂伦春自治旗旅游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奋斗,应以岗位为基,努力前行:“保持热爱,奔赴山海。”2022年,韩雨朦设计的“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赏花之旅春季旅游线路及“兴安冰雪季、岭上欢乐行”冬季旅游线路,先后入选文化和旅游部推出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均成为呼伦贝尔市唯一入选主题线路;在她的努力下,国家4A级拓跋鲜卑历史文化园被评为呼伦贝尔市级文明单位;2023年,按照旗委旗政府对文化和旅游业的整体规划,她协助科长以旅游业推动乡村发展,促进大杨树街西村评为自治区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除本职工作外,她还投身到鄂伦春自治旗宣传工作中,配合推出多条鄂伦春精品线路、制作宣传册等工作,参与大型节庆活动,代表鄂伦春自治旗参加产品推介活动,让鄂伦春文化和旅游展现在大众视野中。



供稿:管理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初审:季洪宇

复审:刚红光

终审: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