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青春榜样: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系列宣传——杨志

青春榜样:管理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系列宣传——杨志

编者按: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外贸学院的优秀学子们用他们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昂扬的奋斗姿态,践行着校训,彰显着校园文化精神,在各行各业中,在各个岗位上,用奋斗书写着最美丽的青春……学校持续推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2023年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系列宣传”专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


【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就业典型——杨志】以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担当


杨志,男,中共党员,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1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毕业当年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服务于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委组织部,现任组织二科组织干事兼任额敏县团委第三团支部书记。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杨志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务农,收入微薄,生活拮据。在校期间,他依靠学校奖学金和企业兼职赚取生活费来完成学业。他经常告诉自己“贫困是暂时的,奋斗是永远的,未来是光明的”。从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他便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好了规划,设立了阶段性目标,将心中的理想化为前进的动力,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在校期间,曾担任第七届学生会副主席、班级班长等职务,先后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志愿服务标兵”等荣誉;带领团队获得“正大杯”第九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全国二等奖、“社科奖”第九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全国二等奖、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三等奖、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三等奖。



心有明月昭昭,千里赴迢遥:作为时代新人,他践行党员誓言,勇担时代重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2021年大学毕业,他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怀揣着希望和梦想,从3000公里之外的辽宁来到了新疆的边陲小城额敏,开启了志愿服务生涯。志愿服务期间,他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团结同志、锐意进取、成绩突出,凭借自己出色的社会工作经历,在岗一年的志愿服务生活,他参与了2021年县委干部换届选举工作、2021年终科级干部考评调研工作、部署策划四镇七乡六个农牧场下辖村(社区)干部换届选举工作、制定了2022年春季额敏县社区工作者考试招录方案,在科室主要负责每周乡镇场党建信息资料的筛选与汇总。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步步生花,终将收获一树繁花。他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最美风采。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在工作闲暇之余,他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组织返乡大学生为孤寡老人打扫房屋、参与民族团结事迹宣讲、植树等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20余次。积极参与额敏县团委“共青团圆梦微心愿”活动,为6个孩子赠送心愿礼物。在活动现场,他代表县团委接受塔城地委宣传部专项活动采访,视频一经推出,浏览7000余次,转发2700余次,拓宽了宣传志愿活动的宽度与广度。此次活动深深地印在他的脑海中,让他更加坚定了志愿服务的初心,带动更多的人去关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以青春梦想、实际行动诠释青春担当,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作为“90”后毕业大学生,杨志以奔跑的姿态,燃烧的激情,投身于工作中,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勇于探究、善于思考,已经成长为有志气、有底气、有骨气的时代新人。他把岗位当舞台,把工作当事业,职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发扬“利万物而不争”的奉献精神,以“降大任于斯人也”的使命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拒绝“内卷”、摒弃“躺平”,挥洒青春无悔的汗水,一直走在勇做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路上。


供稿:校团委/学生活动中心

初审:郎金花

复审:张靖

终审: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