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奋斗的青春——管理学院优秀校友董诗文

奋斗的青春——管理学院优秀校友董诗文

- 她的个人简介 -

董诗文汉族,中共党员,19938月出生于北京市,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2012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毕业生现工作于北京谷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任职薪酬绩效管理岗。她的座右铭是:选择和努力一样重要。



- 她的大学时代 -

董诗文在校期间,严于律己,积极上进,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未来职位规划。在学习上,她注重培养严谨的学习态度和独立自主的学习能力,力求学有专精,学以致用,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能够灵活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她还注意丰富自身各方面的经验与能力,经常到图书馆借阅不同专业的教材和辅导书,博学敏行,注重全面发展和提高。


- 她的就业故事 -

自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管理学院毕业她坚持选择自己所学的专业领域,走入了北京谷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平稳度过了逾五年的职场时光过去的日子是不平凡的,虽然对于整个人生来说可能只是沧海一粟,但对于她而言,这几年意味着飞速的成长与超越,是她人生全新的起点和开端。



从出入公司时的懵懂青涩,连公司员工的名字都叫不出来,到熟悉掌握800名公司员工的个人基本情况;从仅有的一些书本理论知识,到活学活用,能够独自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公司薪酬绩效管理制度;从一名初出茅庐的求职者,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企业面试官;董诗文的成长有目共睹。在职期间她连续主持公司大型年会四次,荣获公司年度先进个人四次。她不怕吃苦、勇往直前的精神在公司人人称道,她一直兢兢业业在工作岗位上奉献着、努力着。

2019年,她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着自己。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董诗文家的除夕年夜饭刚刚端上桌,公司通知大家安排统计过节京外人员信息情况,她她毅然放下了碗筷,转身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公司“双零”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年10月董诗文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1年,她当选公司管理党支部组织委员,是公司最年轻的党务工作者。2022年冬奥会在北京召开,她放弃了春节假期,主动投身冬奥保障工作,连续奋战近60天,荣获“冬奥会、冬残奥会暨两会电力保障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出彩,在最好的年华,她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目光发现中国精神,用双耳倾听群众心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向我校管理学院莘莘学子生动展示了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