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管理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校企合作单位专场招聘会

管理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校企合作单位专场招聘会

为保证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实习就业,1220日,管理学院在众创空间大厅举办2024届毕业生校企合作单位专场招聘会暨实习双选会。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吸引了4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800余名2024届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涉及旅游、酒店、餐饮、会展、销售、人力、咨询服务、养老服务、互联网IT、文体教育等诸多行业,累计为2024届毕业生提供岗位近2000个,需求基本覆盖我院所有专业和学历层次,为毕业生提供了广泛的择业空间。

管理学院本着对毕业生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部署和安排,多举措“抓组织”、“抓宣传”、“抓指导”、“抓落实”、“抓效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帮助毕业生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活动开始之前,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校企协同育人、精准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各校企合作单位代表、招生与就业中心副主任、院领导、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学业导师、辅导员、专业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上,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具体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努力为学生提供更多实习就业机会,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活动现场,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健亲临指导。招生与就业中心领导、学院领导、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学业导师、辅导员、专业教师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各单位招聘情况和毕业生签约情况,征求各单位对学院就业工作及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询问毕业生对就业的思考和期望,教授面试技巧并给予鼓励。

学生们在活动现场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了解岗位要求和职业发展前景,有针对性地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他们在更加关注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也关注当前薪资福利。在这次活动中,也不乏大二、大三学生的身影,他们通过对一些单位的工作岗位内容、职业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目标,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虽然当天恰逢严寒大雪极端天气,但依然挡不住企业招聘人才和学生主动求职的热情。企业招聘人员表示,虽然遇上雨雪天气,但是看到工作人员辛苦热心服务,现场面试同学们热情高涨,非常感动。企业招聘人员与求职者热烈交谈,针对毕业生们关心的岗位要求、工作环境、福利待遇、晋升空间等问题一一解答。

本次毕业生校企合作单位专场招聘会暨实习双选会的成功举办,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架起了沟通桥梁,进一步发挥了校企合作单位的实践育人作用,体现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优质成效。管理学院将继续抢抓就业黄金期,秉持“稳中求进、以进求稳”原则,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加强供需对接,以务实举措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供稿:管理学院辅导员办公室

初审:季洪宇

复审:刚红光

终审: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