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下载

2021年全民健身活动通知


各工会小组:

根据2021年工会工作和教职工体育工作计划安排,学校定于4-5月开展教职工全民健身活动,将举办多项体育比赛,现将具体活动安排发给你们,请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届时参加。



附件1: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1年全民健身活动赛事安排

附件2: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1年全民健身活动竞赛规程

附件3: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1年全民健身活动报名表










工会 体育工作部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附件1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1年全民健身活动

赛 事 安 排

时间

赛事名称

地点

41412:40

排球小组赛

排球场

428

12:40

排球半决赛、决赛

排球场

57

12:40

校园徒步

校园

512

12:40

财源滚滚、旱地龙舟

体育馆

521

运动会

操场

528

12:40

太极拳比赛

体育馆












附件2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1年全民健身活动

竞 赛 规 程

一、时间:2021414日至528

二、地点:学校体育场馆

三、参赛单位: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参赛

四、竞赛项目

(一)团体项目

排球、太极拳、校园徒步旱地龙舟、财源滚滚

(二)个人项目

太极拳

五、参赛规则

(一)太极拳个人赛每单位推荐2人参赛

(二)团体项目

1.排球每队最多可报参赛运动员10人,教练员1人;

2.太极拳要求全员参与;

3.校园徒步55

4.旱地龙舟44女;

5.财源滚滚33女。

六、竞赛办法

(一)排球比赛

1.上场队员要求33女;统一服装,上衣必须有号码;

2.参赛队要在比赛前10分钟填报比赛站位顺序,比赛严格按照轮转顺序站位,不设自由人;

3.比赛32胜;前2局采用25分制,每队只有赢得至少25分,并同时超过对方2分时,为胜1局。决胜局的比赛采用15分制,一队先得8分后,两队交换场区,按原位置顺序继续比赛到结束;决胜局比赛,先获15分并领先对方2分为胜;

4.每局比赛两队均有2次暂停,时长30秒,6人次换人机会(成死球时可要求);

5.小组赛9支参赛队抽签分为三组,比赛采用小组单循环积分制。比赛结果2:0胜队积3分,负队积0分;比赛结果2:1胜队积2分,负队积1分;积分相同,根据净胜局数、小分、胜负关系等要素排名;每组积分排名第一位及3组综合排名第二位进入半决赛;

6.其余未提到事宜均参考国际排联最新规则规定执行。

(二)太极拳(团体)

比赛分数分为整体表现分(10分),参赛人数分(5分)两部分,具体评比、分配方法如下:

1.整体表现分(10分):

1)服装统一整齐, 色彩搭配协调;(2)

2)精神饱满,动作整齐;(2)

3)动作要求 (6):

动作正确、圆活、连贯、协调。太极拳风格突出,舒展大方,周身中正,虚实分明,柔中有刚,熟练完成全套动作;

全套动作与音乐相配合,动作流畅、圆润、舒缓,连绵不断,无明显停顿或等音乐的现象;

太极拳路线、方向准确;

没有明显的遗漏、遗忘和严重失误。

2.参赛人数分(5分):

比赛鼓励每队全员参加,设有参赛人数分5分。要求参赛人数不少于工会小组总人数的60%,人数=60%1分,超过60%,每超过10%1分,不够60%不得分,所涉及数据按四舍五入处理。

3.比赛顺序抽签决定。要求第1个参赛单位在比赛前5分钟组织好队伍,其他队伍在前1个队伍比赛开始时,组织好队伍到等候区等待。

4.比赛根据整体表现分和参赛人数分的总和判定名次。

(三)校园徒步

窗体顶端

1.集体参赛,每个分工会限报1支代表队,在职工会会员,55女;

2.各队尽量统一着装,最好有统一标志,参赛前15分钟到起始点处检录;

3.自起始点依次在规定区域出发,按照指定线路集体徒步行进,须在每个驻停点的指定区域(地面有标记)由工作人员拍摄集体照一张后再在规定区域打卡一次再往下一驻停点,驻停点设在上述比赛线路节点处并有彩旗标志;

4.比赛时请自觉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途中不得换人,不得跑步,不得以机动车或自行车、电动车等交通工具代步;一旦出现上述情况将取消参赛资格;

5.比赛为计时制,即自出发始至完成最后一张集体照后打卡结束所耗时间,时间相同再参考队容队貌及服从纪律情况。

6.路线

窗体底端

(四)太极拳(个人赛)

1.比赛采用10分制,其中动作质量的分值为6分,演练水平的分值为3分,精神面貌分值为1分。

2.动作要求:

动作正确、圆活、连贯、协调。太极拳风格突出,舒展大方,周身中正,虚实分明,柔中有刚,熟练完成全套动作;全套动作与音乐相配合,动作流畅、圆润、舒缓,连绵不断。无明显停顿或等音乐的现象;太极拳路线, 方向准确;没有明显的遗漏、遗忘和严重失误。

旱地龙舟(团体

1.8人参赛,44女。

2.比赛要求30米距离用时最短到达终点获胜 , 注意龙舟不能拖地 。

(六)财源滚滚(团体)

1.6人参赛,33女。

2.比赛要求:30米距离,队员站在履带上,循序前进,最快到达团队获胜。

七、记分办法

(一)太极拳(个人赛)按一等奖4分,二等奖2分,三等奖1分计分。

(二)团体项目根据名次按181412108642计分。

八、录取与奖励

(一)太极拳个人赛(不分性别)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7名;

(二)团体项目录取前3名,奖励前3名;

(三)全民健身活动比赛累积计分为团体总分,团体总分奖励前3名。

九、报名程序及要求

(一)参赛必须填写《全民健身活动报名表》(见附件3);

(二)请各单位将全民健身活动运动员报名表于412日下午16点前发到3938854@qq.com邮箱;

(三)请各单位要认真组织,按照竞赛规则要求报名,避免运动员超项,一经报名无特殊情况不得更改,比赛将严格按照报名表进行。

十、其它要求

(一)请运动员在比赛前10分钟到达指定场地检录,等待比赛;

(二)排球比赛分为ABC三组,每组3个队进行小组赛;太极拳(个人赛)每轮6人;

(三)活动中需要分组和比赛顺序,将抽签决定,请各工会小组派代表于413日上午10到体育工作部抽签,迟到或未到将随机分配;

(四)最终解释权在学校工会和体育工作部。


工会 体育工作部

二〇二一年三月二十一日


附件3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全民健身活动报名表

参赛单位


排球教练员


比赛项目

运动员

团体项目

男子

女子



排球


号码

姓名

号码

姓名























校园徒步



























旱地龙舟


















财源滚滚













太极拳

(个人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