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下载

关于开展“共筑防线同心抗疫——爱卫再行动”活动的通知

各工会小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根据辽宁省总工会办公室文件辽工办发〔202013文件通知精神,校工会决定,在全广大教职工中开展“共筑防线同心抗疫——爱卫再行动”活动。

 一、活动主题

共筑防线同心抗疫――爱卫再行动”。

二、活动时间

20203月底起,贯穿全年。

三、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共筑防线同心抗疫一—爱卫再行动”活动,立足疫情防控,改善人居环境,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健康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四、活动内容

1.开展“为疫区助力 向英雄致敬”作品征集活动。把疫情防控中感人的故事和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以文稿、音频、视频形式记录下来,文稿题材、字数不限,音频或视频时长为1—3分钟,报送工会,截止4月底。

2.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活动。今年413032个“爱国卫生月”,按照省总工会要求,确定412日为“家庭清洁主题日”。各工会小组要积极引导职工从个人卫生做起、从居家环境做起,宅家教职工对居室内外、在校教职工对办公室进行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除尘防病、通风换气,做到居家环境干净整洁,办公秩序规范有序。做好照片留存,每个工会小组报10幅图片。

3.开展庆祝学校旅顺开工建设23周年纪念活动。46日上午学校建校初期的建设者们和疫情防控期间坚守校园的代表重走校园,重温校史,讲述那些曾经发生在校园里的故事召开“收官布局建新功,薪火相传谱新篇”主题座谈会交流抗疫两个多月坚守岗位的感受,畅谈如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增进广大教职工的家国情怀和爱校情感

4.开展“健康你我他 幸福靠大家”活动。要加大健康科普宣传力度,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将健康知识普及纳入日常工作中。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广泛开展“三减”(减油、减盐、减糖)、“三健”(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健康口腔)专项行动构筑抗击疫病的健康防线。践行“运动,在每一天”,立足居家环境开展全民健身,做到活动人人参与健康人人负责。加强心理疏导,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广大教职工提供心理健康咨询,营造“疏心、静心、安心、舒心”和谐状态。开展卫生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加强居家生活环境和学校工作环境的治理,联合校办、督办对办公卫生环境进行不定期检查评比。

五、活动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工会小组要紧紧依靠各自党总支,通过党组织牵动推动各项活动的落实。同时,各小组长要增强工作责任心,认真领会通知精神,掌握活动内容,按时间节点、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加强舆论引导。工会将联合党办、团委利用“两微一端”融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各工会小组也要加强爱国卫生运动教育,加强正面宣传和典型报道,强化舆论引导,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对爱国卫生运动的认同,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成果反馈。各工会小组要做好各项活动的资料留存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典型的人和事及时报送工会,同时要以多种形式呈现活动的成果,呈现教职工良好的精神状态。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