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下载

关于组织“与祖国同行”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工会小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建校55周年。为回顾光辉历程,赞颂伟大成就,引导广大教职工坚持爱国与爱校、爱家与爱校、爱生与爱校、爱岗与爱校相统一,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扎根外贸,奉献外贸,根据校工会年度工作计划,现决定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组织教职工“与祖国同行”主题演讲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19124日(周三)1330

  1. 比赛地点

教师俱乐部(讲座楼)

  1. 比赛主题

与祖国同行

  1. 参赛选手

全校教职工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优秀奖:若干

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及奖品。

六、具体要求

1.演讲内容要紧扣主题,内容健康,感情真实,要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工作学习生活;演讲形式力求新颖,鼓励创新;演讲者要服装得体、仪态大方,使用普通话演讲;演讲时间要控制在4—6分钟,脱稿。

2.各工会小组要充分进行思想发动,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踊跃报名。每个工会小组至少推荐1人。

3.参赛选手名单、作品电子版及背景设计,请于1127日前以小组为单位统一发送至邮箱***********@163.com

附:评分标准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工会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十一日






附:

评分标准


1.演讲内容 (40分)

主题鲜明、中心突出,结构严谨、层次清晰,内容正确、联系实际,选材典型、杜绝抄袭。

2.演讲有声语言(20分)

普通话标准,语速适当,语调恰当,声音饱含情感,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

3.演讲态势技能(20分)

表情丰富,动作得体,手势自然,服装适宜。

4.整体效果(20分)

脱稿演讲,节奏把握好,内涵与表情相结合,以情感人,以形传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