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下载

关于成立教职工文体活动团体的决定

各工会小组: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充分体现了对维护人民健康的坚定决心。学校牢固树立健康理念,把提高师生员工健康水平作为学校和谐永续发展的重要标志和保证。为扎实推进健康校园建设,创造健康向上的工作环境和生活行为方式,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工作顺心、生活愉悦,经学校工会研究决定,成立教职工文体活动八大团体。

一、基本构想

1.贯彻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有关要求,积极应对当前突出健康问题,做到关口前移,积极预防,提高教职工身体健康素质,提高工作生活品质。

2.坚持学校党委“运动,在每一天”的健康校园建设理念,落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纲要》和《关于贯彻落实校园文化建设纲要的实施意见》,丰富广大教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文化素养和健康水平。

3.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诵读经典,唱响主旋律,在诗歌、音乐、舞蹈、书法、绘画等艺术呈现形式上,坚持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相结合,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借鉴吸收、博采众长,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坚持文化修习与人格养成相结合,提炼精神标识,挖掘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高教职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基本原则

1.引领性。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创业精神引领,用“团结、进步、改革、奉献”的校园精神引领,用“求真、明德、至善、超越”的校训引领,用“勤奋创新,严谨务实”的管理作风、“学高身正,诲人不倦”的教风、“刻苦学习,文明向上”的学风引领,坚定文化自信,形成文化自觉。

2.群众性。活动内容上既要全面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劳动人民的创造,又要全面反映教职工的工作生活,讴歌教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活动形式上要贴近工作、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充分表达教职工的愿望和要求。

3.技艺性。让广大教职工在广泛参与中,人人学到学会至少一种文体技艺技能或爱好特长。在增进对校园文化的认同,自觉接受校园文化的滋养中,不仅学到知识技能,还能提高艺术鉴赏能力,不仅增进凝聚力向心力,还能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在文体活动中,人人能出彩,人人有存在感,人人有幸福感。

三、活动团体

1.读书会

负责人:史红华

活动场所:图书馆职工书屋

2.舞蹈团

负责人:郑舒悠

活动场所: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

3.合唱团

负责人:聂晓琳

活动场所: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

4.器乐团

负责人:李华忠

活动场所: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

5.书画苑

负责人:王军

活动场所:北楼画室

6.排球俱乐部

负责人:姜海

活动场所:室外排球场

7.羽毛球俱乐部

负责人:王龙

活动场所:羽毛球场

8.悦跑团

负责人:杨雨丰

活动场所:校园、运动场或户外

四、有关要求

1.活动时间

每周三或周五下午1500—15:50,服从校院集体活动的情况下,由负责人视情而定,每周活动一次。

2.吸纳办法

按照自愿申请、有效组织的要求,在全校教职工中公开招募,根据个人兴趣爱好和文化追求自行报名,如某个团体报名人数较多,可视情分组或经个人同意进行调配。

3.隶属关系及管理责任

各团队统一在学校工会领导下工作,要制定半年工作计划,向学校工会报备后方可实施。

实行动态管理,各负责人独立建群,明确群规,及时发布活动信息,每年根据需要补充或调整团员。

各团队负责人在学校工会领导下,全权负责各自团队工作,团员要服从负责人的管理,遵守各自团队的规定,不服从管理、不遵守团队有关规定的,将取消其团员资格。

4.团队建设要求

负责人要做好团队建设规划,搞好愿景描绘,让大家知道在干什么,要干什么,未来的目标和期望是什么。用共同的愿景、共同的目标,促使大家朝着同一个方向去努力,形成有足够凝聚力的团队。

半年时间内,各团队要形成活动规模、活动机制、活动特色、活动成果,团员文化素质、健康水平有提升,在教师节、元旦、校园文化艺术节上有所呈现,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气神投身工作,推动学校建设又稳又快发展。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工会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