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代会

2018年度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各位代表:

我代表学校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向大会报告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经费审查工作,请代表们审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全国总工会关于加强工会经费审查监督工作的意见》等法规文件的有关规定,本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对学校工会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的工会经费收支和结余情况进行了审查。审查情况如下:

一、工会经费收支情况

  (一)经费收入

本年度总收入共计586,309元。其中:按会员基本工资2%计拨工会经费收入60%留存部分197,503元,占总收入的33.68%;会员会费收入62,697元占总收入的10.69%;上级补助收入10,800元,占总收入的 1.85%行政补助收入315,309元,占总收入的53.78%。

(二)经费支出

  本年度经费支出共计:123,672元。

  其中:会员会费、福利费支出53,172 元,占总支出的 42.99%,用学校教师节及三八妇女节纪念品、退休教工及病号慰问、年底送温暖活动等。

  教职工活动费支出 65,603 元,占总支出的 53.06 %,用于学校表彰工会先进、运动会、元旦联欢会、教师节联欢会、太极拳比赛等。

工会业务费支出4,897元,占总支出3.95 %,用于参加工会工作研讨会;组织工会委员及工作人员、工会积极分子业务培训; 教代会代表资料,交通费及行政办公费等。

(三)上缴经费情况:按照《工会法》和上级工会规定,按会员基本工资2%计拨工会经费的40%上缴省直机关工委工会,上缴经费金额为131,668元。

(四)累积结余

本年度总收入 586,309元,总支出123,672元,加2017年度结余56,992元,截止2018年末结余为519,629元。

(五)工会财务状况

截止2018年12月31日工会账面资产为:544,978元。其中:现金42,672元,银行存款476,956元,固定资产25,350元

二、经费审查的意见

  通过对工会经费的审查,我们认为学校工会的经济活动合理合法,财务账目真实可靠。学校工会经费是由学院财务处统一管理,工会在经费管理和使用方面,能够遵守国家的政策法规和财经纪律,开支范围符合有关财务制度的规定。在保证工会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做到了年初有预算、年终有决算的经费管理制度,在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经费支出中能坚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保证重点,兼顾全面,为教职工服务,为工会工作服务工会经费支出合理,账目清晰除上缴的经费外,经费主要用于教职工活动费、职工福利支出以及工会业务费等,体现出工会经费“取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的宗旨。

各位代表、同志们:

保证全体会员的利益,是本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任务和宗旨。按照经审工作职能和要求,每年对工会的预算、决算进行常规审查,充分听取工会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审查,保证工会经费预算的执行符合《工会法》。同时对工会经费拨缴,以及涉及会员利益的收支等进行针对性的专项审查,确保工会经费开支合法合规、安全有效,充分发挥工会经费的杠杆作用,推进学校事业的蓬勃发展。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二〇一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