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召开“学思践悟二十大,巾帼聚力向未来”——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报告会

38日上午,在第11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学校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厅召开以"学思践悟二十大,巾帼聚力向未来"为主题的报告会。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旅顺口区中医院专家苏玉洁、许敏,我校附属中学大连第58中学工会主席苏静及女教师代表,我校部分女教职工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路平主持。




为庆祝节日,工会为参加人员准备了小礼物,进入会场前通过"抓宝"形式发给大家,报告会在分享礼物的喜悦中开始。



首先,党委副书记李健代表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祝贺和感谢的同时,他向广大女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自信自强,展现靓丽风采。自知者明,自信者强。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宏伟事业中展现靓丽风采;二是守正创新,贡献卓越智慧。“保此道者不欲盈,夫唯不盈,故能蔽不新成”。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的女教职工,更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在守正创新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塑造更加完美的自己,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卓越智慧和力量;三是弘扬美德,促进社会文明。美德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不会凋谢的花朵。希望大家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做学校事业发展的踏浪者,要做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和发扬者,要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宣传者、实践者,身体力行促进学校及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

致辞后,旅顺口区中医院妇科主任许敏为大家带来了《更年期激素补充治疗》的专题讲座。她从对更年期的正确认识,到如何通过激素补充治疗的方法缓解相关症状,做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介绍。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了自己,消除了对激素的偏见,填补了知识的空白,学会了正确面对这一特殊的人生阶段,如何“优雅从容,静待岁月”地度过更年期。

辽宁省最美教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主任史迎霞作《遇见更好的自己》专题报告。她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经历:一是心中有爱,方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从职业经历谈对事业的热爱,从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和形象谈对自己的关爱;二是向阳而生,方能遇见更好的自己。以身边的榜样吕红军校长为标杆,谈如何面对压力和挫折,不断成长进步;三是不懈奋斗,方能遇见更好的自己。谈如何扎根外贸学院沃土,脚踏实地,笃定目标,全力以赴,在奋斗中成为梦想中的自己。

全国巾帼文明岗”获得单位、我校经济学院院长常虹汇报了建设经验。她围绕如何打造一支“爱岗敬业、爱生精业、爱技弘业”的巾帼团队,营造“亮身份、爱岗位、履职责、创业绩、树品牌”的工作氛围,讲述创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展现巾帼风采,彰显时代担当,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是今年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工会制定了活动方案,其他活动将在3月份陆续展开。学校还为每位女教职工准备了贴心礼物,下午召开的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大会上,学校对先进工会小组、工会工作积极分子和优秀女工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