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学校举行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33日,学校在主教学楼第一会议厅举行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副校长王盛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主席路平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作题为《坚定信心 团结奋斗 奋力谱写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他从“党建和思政工作展现新作为、内部治理能力得到新提升、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高度、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学生管理服务实现新突破、科研和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果、国际化办学获得新业绩、资源服务保障实现新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迸发新活力”9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2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困难和不足。从“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以综合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以内涵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人才强校为牵引,全面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以全面发展为目标,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以提升质量为导向,全面推进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以合作项目为抓手,全面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以资源建设为保障,全面优化办学条件、以贡献社会为己任,全面做好社会服务工作”9个方面展望了2023年学校工作。

财务处处长臧宁作学校年度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

工会副主席张健作工会年度工作报告。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月作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为5组,对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并形成决议。

党委书记王万义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代表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他指出,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下一阶段的改革发展任务作出了系统的安排和部署。

他强调,在学校发展建设过程中,教职工代表大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是学校管理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教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有序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基本组织形式和制度,是促进学校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的重要途径,体现了党委对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维护教职工权益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委对广大教职工和广大代表的充分信任。

他希望,进一步增强教职工代表履职尽责意识和能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献计献策,确保学校事业走得稳走得远走得好。进一步发挥工会的积极作用。以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己任,切实做好教职工服务保障,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关心关爱教职工健康。坚持把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作为重点工作,充分认识并发挥体育的重要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的体育文化活动,增强新教职工健康意识,加强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与支持,切实保障广大教师的身心健康。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全场共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之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