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我校教师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演讲比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辽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发布《关于“疫情中,我们与爱同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结果的通报》,我校经济学院刘雪飞老师的作品《矢志成为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的大先生》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史迎霞老师的作品《抗疫有担当 大爱暖校园》荣获三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引导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于今年5月下发了《关于开展“疫情中,我们与爱同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通知》。我校工会积极响应,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出刘雪飞老师和史迎霞老师参加比赛。两位老师以自己在疫情中的经历为切入点,展现了教师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经历,歌颂了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师者先行、师者担当的精神。

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在教职工考核、职称评审、职务晋升等方面实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每年对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专项培训,使每一名教师牢记师德师风是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将自己打造成“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