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新教师座谈会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即将到来的第38个教师节,97日下午,学校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厅召开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新教师座谈会,座谈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16名新教师代表及党政工团负责人参加。工会主席路平主持。

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抓宝”活动中开始,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给新教师们带来很多小惊喜,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幸福。

与会的新教师就入职以来的育人实践、学习生活、职业发展等方面畅所欲言。他们纷纷表达了能够成为学校教工的喜悦之情和感恩之意,畅谈了入职以来的学习体会、工作感悟以及对自身职业发展的思考,表示一定要在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校园精神和校训,积极投身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学实践中去。

辽宁省“最美教师”获得者史迎霞教授作为老教师代表通过云端连线的方式,从“跟着领路人干,一路风雨兼程;跟着领路人学,一路勤耕不辍;跟着领路人走,一路繁花盛开”三个方面,用生动的故事与新教师分享了自己从教22年来的成长经历、工作体会,并鼓励新教师要跟着引路人走,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吕红军校长与新教师亲切交流,并作讲话。

她表示,很欣慰见证新教师的成长,并代表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和领导班子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她深情勉励新教师并提出了六点希望:第一,要牢记“一个根本任务”。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根铸魂育新人;第二,要实现“两个转变”。尽快实现自身角色和教育观念的转变;第三,要守住“三心”。守住教师的平常心,守住对学生的责任心,守住对工作的事业心,不断追求卓越;第四,要争做“四有”好老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第五,要做到“五个学会”。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相处,学会发展,学会改变; 第六,要做到“六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她希望,全体新教师要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座谈会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