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学校工会:系列活动助力抗疫 倾情奉献守护校园

学校自315日开始,实行了“里不出外不进”的“铁桶式”封闭管理,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的链条。党员干部、教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舍“小家”为“大家”,“疫”不容辞,为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稳定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在这段特殊日子里,工会为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缓解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和心理压力,把学校的温暖和关怀送给每一位教职工,开展了一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一封倡议书 两封慰问信——凝聚力量提士气

41日,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敢于担当作为;进一步严格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胜利贡献力量。

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工会向教职工发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五一’国际劳动节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慰问信》,向居家办公、居家线上教学的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特别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住校坚守的校领导和教职员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号召广大教职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伟大征程、新的赶考路上,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做到“五个自觉”,投身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2日,工会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员工发出慰问信和“抗疫温暖生活包”。召开以“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员工致敬”为主题的座谈会,校长吕红军、工会主席路平、学校办公室主任程立峰、工会副主席张健出席,奋战在抗疫一线员工代表参加,座谈会由工会主席路平主持。

校长吕红军代表党委书记王万义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住校坚守近50天的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无私奉献、默默支持的家属、孩子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广大教职工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以病毒不退我不退、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坚强韧劲,以初心不改、久久为功的奋斗姿态,发扬劳动精神,用无私无畏的坚守和辛勤汗水展现外贸劳动者的担当。最后,校长为员工代表们送上了礼物。

一场读书会——共享书香沐春风

423日,按照辽宁省“书香辽宁——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活动要求,学校开展了“让学习点亮生活 让阅读蔚然成风”主题读书活动。广大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交流互动,共享阅读的书香交流“盛会”。

一次普查 两期讲座——保持乐观战疫情

323日至31日,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联合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为全体教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测评服务,并为每一名教师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并根据教工心理需求提供后续更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讲座与心理辅导等服务。

48日至15日,联合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开设“阳光心灵大讲堂”,先后举行王云峰教授的“认知与管理情绪,做潜意识的主人”和徐伟副教授的“破解爱情密码,提升爱的质量”两期讲座。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讲座有效地帮助调节心理,强化了应对压力和挫折的能力。

疫情封校不封身——运动战疫迎曙光

封闭管理期间,号召在校教职工积极参加户外活动,教职工们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分项分散展开活动,错峰参加运动锻炼。开展了“我与春天有个约会”照片征集,在春日的校园里,沐浴春天的阳光、感受春天的气息,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舒缓和放松了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