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在线育人 躬耕不辍——致全体教职工的倡议书

全校教职工∶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呈扩散蔓延态势。三月初以来,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趋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大连再次遭遇疫情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机制,315日起实施校园"铁桶式"封闭管理,开启线上教学模式。学校领导、二级学院、党政工团负责人、辅导员、后勤员工,共计400余人与近8000名学生一起住校,没有轮换,没有替班,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居家线上授课和办公的老师们,充分运用智慧教学、办公手段和网络资源,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在此,学校工会向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感谢你们讲政治、顾大局,感谢你们舍小家、顾大家,感谢你们讲奉献、勇担当。

全市各级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经过十多天艰苦奋战,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疫情尚未结束,而是到了关键时期,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全面胜利,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以及属地政府的防控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关于疫情当前,大局为重"的要求,避免出现懈怠思想、厌战情绪、畏难心理,及时关注官方疫情防控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上不科学、不属实、不理性的言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在校教职工要按照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全面防控,坚守岗位,扛责奉献,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继续贡献力量。居家线上教学的老师们要根据专业和课程特点,结合教学目标,通过直播教学、SPOC教学、线上研讨教学、录播教学等多种形式,确保学生学习"不断线"、教师教学守时间"、教学质量"有保障"。居家办公的教职工还要继续积极主动工作,为校内工作人员分担,共同做好本职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的"双赢"

三、进一步严格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居家教职工做到非必要不出门,有离连要求的必须事先报备,经允许方可离连,并坚决做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检测者报告的地区;按照要求及时参加政府组织的核酸检测,不给政府和社会添负担。住校教职工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错峰用餐、错峰洗浴、错峰锻炼;谨防外卖、快递给校园疫情防控带来的隐患,请全体教职工带头不订外卖、不网购。全体教职工要做到科学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公共场所保持安全距离;要如实报告本人和共同居住人生活与健康状况,主动查看学校发布的各类疫情排查信息,准确核对自己旅居、途径、换乘以及经停等行程轨迹,及时反馈排查结果,做到不瞒报、不谎报、不迟报。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希望全体教职工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保持艰苦奋斗、勇毅前行的工作干劲,砥砺在线育人、躬耕不辍的家国情怀,携手战疫情,一起向未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辽宁对经贸学院工会委员会

2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