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我与外贸的故事(2):跟随与不舍】讲述人 王海滨

我叫王海滨,从部队转业到学校工作整整30年了。这30年,我经历了学校由辽宁省对外贸易学校、辽宁省对外贸易学校旅顺分校、辽宁万成经贸职业学院、辽宁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到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的整个发展过程。虽然我现已光荣退休,但依然选择跟随理事长、党委书记王万义和校长吕红军,留在我热爱的这片土地上,为学校的事业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30年来,我亲眼见证和参与了学校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各个发展阶段。为了学校建设与发展,校领导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克服艰难险阻,实现了千亩校园、万人大学的夙愿,所有这些,总是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

我一直从事招生与就业工作,把管着学生的“出口和入口”。每次出差时,校领导总是叮嘱“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记得20年前,社会上对民办院校还不是很认可,人们对报考民办高校还心存疑虑。为了保证每年的招生数量,吕校长亲自带领我们到各地做招生宣传。有一年6月,正是招生宣传的季节,吕校长发着高烧,大医二院的医生要求她必须住院观察,打点滴,可吕校长只拿了点药就与我们一同上路了。当时的条件不好,有很多地方不通高速,路况差,天气又闷又热,车里更没有空调,饿了就只能在路边的小餐馆吃一口,甚至在车上简单对付一口。我们身体健壮的人都有点受不了,更何况吕校长还有病在身。当天,我们从大连赶到了锦州,持续的高烧使吕校长话都说不出来了。锦州市招办负责人感动地说:“红军您什么也别说了,锦州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就交给我了,一定把最好的学苗输送给你们学校”。第二天,吕校长带病又赶往下一站……我被校长的精神激励着、感动着,也发奋工作着,招生就业工作持续多年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始终没有拖学校工作的后腿。

现在的我已经退休,还依然愿意跟随着校领导,就是因为他们的人格魅力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和打动着我,他们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们勤奋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时时刻刻影响和鞭策着我。我今年已经65周岁了,龙山脚下这片土地上的一草一木使我流连忘返,相亲相爱大家庭中的领导和同仁们让我不忍离去,难以忘怀。

祝我深深爱着的学校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