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 全面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举行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大会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32日下午,学校在众创空间教师俱乐部举行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度工作部署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副校长方世纯,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工参加会议。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及2022年度工作部署。他从内部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科研质量和水平有效提升、创业就业、招生、继续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教育国际化稳步推进、办学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等10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困难和不足。从坚持依法治校,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坚持创新驱动,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坚持深化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人才强校,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坚持科学管理,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坚持质量导向,提高科研和学科质量、坚持开放办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服务育人,提升资源服务保障水平、坚持协同发展,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9个方面明确了2022年学校主要工作安排。

校长吕红军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教务部、外国语学院、学校办公室、学生事务部、资源保障中心荣获先进单位。国际贸易系、信息管理系、会计系、环境设计系、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荣获先进科室。教务工会、后勤工会荣获先进工会小组。王智泓、初吉斌、邵凯旋、侯雁慧、程立峰荣获优秀干部。车明华、王忠昱、包苏日古嘎、肖平平、邵利丽、武健、宫清莲、赵霞、袁伟良、翟永宏荣获先进工作者。王娜、史迎霞、任丽莉、孙莹、李宁、李玉萍、李艳、呼艳芳、侯建峰、常虹(通识教育学院)荣获优秀女工。丁闯、于忠翔、马坤、朱晓彤、吕楠、赵云飞、聂晓琳、韩兵、鲍彩莲、潘玉梅荣获工会积极分子。

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获奖代表程立峰发言。

党委书记王万义讲话。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一年来为学校各项事业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关于下一步工作,王书记在强调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并逐一落实分解学校2022年各项工作要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完善自我,把握未来。要紧密结合新一年的工作任务,向教学要质量、向科研要成果。要重视课堂主阵地,抓教学、抓环节,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重视提升科研实力,提高科研产出水平,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努力在高水平代表性科研成果上实现数量和质量的突破;要重视社会考试工作,为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不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党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站稳立场,坚守自我,严把方向。要全力以赴守好互联网阵地,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积极出动,精准发力,努力提升网上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三要强化“课程思政”,全方位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要着眼未来、高度重视,努力做好课程思政工作,使“课程思政”切实服务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要加强工作纪律,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创新意识。教师要加强职业道德修养,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心存底线,心有戒尺,树立正确义利观、价值观,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树立教师良好形象。四要以特色为导向,全面打造校园文化精品。要紧紧围绕校园文化建设纲要的要求,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要准确把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理解校园精神、校训的深刻内涵,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打造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品牌文化、精品文化。

大会催人奋进,反响热烈。教职工们在会后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创业精神,一如既往地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才干,积极投身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为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