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会新闻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225日,学校在主教学楼第一会议厅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96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主席路平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增补房静为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作题为《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 全面实现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他从内部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科研质量和水平有效提升、创业就业、招生、继续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教育国际化稳步推进、办学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10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学校目前面临的困难和不足。从坚持依法治校,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坚持创新驱动,提升党建和思政工作水平、坚持深化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持人才强校,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坚持科学管理,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坚持质量导向,提高科研和学科质量、坚持开放办学,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服务育人,提升资源服务保障水平、坚持协同发展,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9个方面明确了2022年学校主要工作安排。

财务处长臧宁作学校年度财务预决算工作报告。

工会副主席张健作工会年度工作报告。

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月作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为5组,对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进行审议。代表们本着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建设,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参政议政,提出真知灼见,共话美好未来。

会议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并形成决议。

党委书记王万义讲话。


他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年来为学校发展辛勤付出、不懈努力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开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今年和未来一个时期各项任务举措作出了具体安排。他要求,全校各部门和广大教职工要心无旁骛,扎扎实实开展工作,聚精会神谋划发展,凝心聚力抓好落实,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向教职工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发挥好教职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二要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三要积极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影响群众,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就学校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教学快出质量。要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今后首要任务之一,紧紧抓住教育教学质量生命线,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增强学校办学生命力;二是科研快出成果。要推进科研成果凝练和培育,激发科研动力,力争取得更多国家级科研成果,进一步快速提升学校科研水平与影响力;三是师资快上水平。要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教师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下大力度引进高素质人才,努力为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四是党的领导高于一切。要深刻认识坚持党领导一切的重大意义,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确保学校沿着正确的办学方向不断前行。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全场共唱《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之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