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经济学院简介

经济学院简介


经济学院由原国际经贸学院的国际贸易系、金融系,信息管理学院的物流系、电子商务系整合而成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物流管理和电子商务四个本科专业。

学院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辽宁省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学院党总支通过辽宁省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

学院师资队伍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教研能力强。拥有全国优秀教师1、辽宁省优秀教师3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辽宁省专业带头人2多名教师获批辽宁省高等学校杰出青年学者成长计划和辽宁省高校创新人才计划。

学院学科专业优势明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流管理、电子商务、金融学专业是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区域经济发展教学团队是首批辽宁省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国际商品交易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是辽宁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外贸商品结构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辽宁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中心,国际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是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际经济与管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是辽宁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学院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拥有东北地区唯一个由国家邮政局批准的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学院与国家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院、辽宁省对外贸易企业协会、大连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中国银行大连分行、阿里巴巴、京东近百家行业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学院以专业大赛为平台,促进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以创新创业项目为平台,促进学生创新思维与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交易大赛、全国商务知识大赛、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辽宁省大学生智慧经济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级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学院立足辽宁,服务全国,面向世界,培养服务于我国对外开放、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的,服务于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中小企业的产业结构调整,具有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业就业能力、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经贸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