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经济学院稳步开展2022届毕业生各项工作

经济学院稳步开展2022届毕业生各项工作

       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精准推进毕业生各项工作,经济学院对毕业生工作进行全面的分析,认清当前形势,明确工作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将稳步推进毕业生工作作为核心原则,把握专业特色,结合学生特点,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毕业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开展专项会议,推进毕业生工作

经济学院积极开展各类专项会议,针对毕业生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质量,经济学院也将以此类专项会议作为契机,坚定必胜信念、创新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不断提升工作力度,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确保完成工作任务。

       二、深入情况摸底,了解毕业生动态

为准确把握毕业生动态,深入了解毕业生实际情况,经济学院通过层级管理、点面结合等方式,开展毕业生健康、安全、去向、思想、实习等情况摸底,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心态和进展,对毕业生的诉求、规划、困难等形成详实记录。特别关注特殊地区、家庭困难、情绪不稳学生的各种动向及帮扶需求,以便及时了解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

       三、发布就业信息,保障毕业生就业

经济学院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抓手,细化工作举措,将搜集到的招聘信息进行甄别筛选、梳理分类,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模式,通过就业工作专栏、微信公众号、QQ群等平台发布就业信息,精准推送给毕业生。同时,经济学院构建了融合“信息共享、政策发布、网上招聘、远程面试、指导咨询”的“五位一体”的网上就业工作服务体系,确保线上线下衔接到位,健全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深化行动内容,为毕业生开辟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

 

       四、指导毕业论文,安排毕业生答辩

经济学院要求论文指导教师督促学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各阶段工作内容,借助“知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在线交流和电话方式联系毕业生,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的线上指导,帮助学生做好毕业论文的资料收集、文献查阅、日常答疑及论文撰写等相关工作。积极应对线上答辩形式,及时出台毕业论文远程答辩方案,多次模拟线上答辩,确保学生如期按质毕业。

    

       五、组织各项事宜,审查毕业生资格

按照教务处统一要求,经济学院积极组织毕业生补考、重修、创新学分申请等各项事宜,制定考试方案,组织线上报名及线上考试。同时辅导员通过电话问询、微信交流等形式,针对学分及绩点不够学生,督促报名学习、及时下达通知、解答学生疑问、解决学生诉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标准,确保进度。并与家长形成联动机制,为学生获得毕业资格共同努力。

       六、整理学生材料,协助毕业生邮寄

因疫情影响,毕业生不能返校办理离校手续,为了确保毕业生能够及时收到行李,经济学院辅导员及在校学生志愿者开展协助毕业生整理行李及邮寄的点对点服务。认真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材料缺少等问题的发生,保证邮寄工作顺利有序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