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经济学院暖心举措,关心关爱未返校学生

经济学院暖心举措,关心关爱未返校学生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掌握未返校学生动态,经济学院采取多种方式持续关注180名未返校学生学习、心理、安全动态,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学院的关怀。

及时跟踪,把握动态。本学期开学后辅导员第一时间建立了因疫情未返校的同学微信群、QQ群,每天询问学生的居家生活情况,针对重点疫情区域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联系,询问属地疫情形势,提醒学生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做好防护定期通过腾讯会议形式与未返校同学进行交流,传达学校的最新教学安排,解决学生学习、考试等方面的问题提醒做防疫志愿者的同学注意个人安全

                  

一生一策,分类指导。经济学院制定了未返校学生教学管理方案,授课教师根据教学内容重点关注,分类指导,每天都会与同学们一同进行线上学习,也会根据同学们的要求进行辅导答疑。认真制定未返校学生学习计划,针对线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给予学生帮助和支持。

 

                

 

       

私人定制,心灵守护。 经济学院开展“隔屏不隔爱,连线更连心”线上“云家访”活动。学院领导、班导师、学业导师、辅导员等,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从思想引领、学业发展、生涯规划等方面,与180名学生及其家长深入交流,“私人定制”学业指导,构建家校育人共同体。从全面覆盖到持续提供精准帮扶,学院及时了解、汇聚合力、主动出击,获得了学生及家长的广泛好评和诚挚感谢。未返校的学生纷纷表示想“家”了,希望能够早日回“家”。

               

               

         

       经济学院将继续加强对未返校学生的学业指导、日常教育、心理辅导通过云端查课、集体听课、精准辅学等形式将学生思想引导、学业督导和生活指导有机结合,家校之间架起了一座爱心桥梁,切实打通未返校学生工作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