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经济学院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激扬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经济学院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经济学院党总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落实“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有机融入各种教育活动,不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一、开展“青年践行二十大”开学第一课活动

经济学院党总支明确了“全面系统学、全员覆盖学、创新方式学、增强时效学”的工作要求,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纵深开展,在深学笃行中点亮信仰之光。

全体学生工作者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班团会等形式,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等关键词,与青年学生围坐在一起,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需要我们用辛勤的双手将其变为现实。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努力提升专业素质和理论水平,端正价值追求,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

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202335日,经济学院在主楼1008组织学生干部集中观看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报告会。

主题报告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雷锋名字的由来、雷锋精神的内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的过程。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精神就像一颗颗种子,在春风吹拂下破土萌芽,我们要见贤思齐,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三、开展“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实践活动

经济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深入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112支实践团队,遍布20多个省份、50多座城市,1500余名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返家乡参与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志愿服务、社区服务、兼职锻炼、文化宣传、劳动教育等实践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更多更好地了解国情、感知社会、热爱家乡、服务群众中提升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取得优异成绩。

                                                        

面向未来,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