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学子戎装绿 沙场秋点兵-经济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

学子戎装绿 沙场秋点兵-经济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


1010日晚18经济学院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主教学楼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武宇光作动员讲话,大会由团总支书记郑斌斌主持。引人注目的是,从部队退役复学的13名学生也作为此次新生军事训练的教官,再次投身于火热的军事训练。

武宇光副书记代表学院对教官致以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的一门必修课,希望同学们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激发自身的爱国情感,磨炼意志,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学习作风和生活作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身心投入到军训中,竭尽全力完成军训的各项任务;二是要认真遵守军训纪律,维护军训秩序稳定;三是要在生活上,特别是宿舍内务卫生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教官代表辅导员杨风顺(原海军某部军官)代表全体教官承诺,把“出成绩,见成效”作为军训的根本坚持以人为本,科学组训、文明组训竭尽全力保证高质量完成任务。


1012日下午16时,学校开学典礼结束后,经济学院领导到田径场与全体参训人员见面。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常虹博士与大家亲切交流。她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国家的重要战略决策,是国家人才培养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措施。她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军训,在态度上努力克服惰性认真对待军训,遵守军训纪律,维护军训秩序,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经济学院学生的良好形象。

最后,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与2022级新同学拍摄了具有特殊意义的全家福,实现了了从线上到线下的完美转换。

此次军训为期1个月,课程内容分为军事技能训练、军事理论知识、内务整理训练、应对突发事件与救护演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