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青春榜样宣讲会

经济学院举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青春榜样宣讲会


为了营造学生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惧困难的良好风气,促进学生养成优良的学习生活习惯、锤炼优秀的人格品质,经济学院于2022106日晚在主楼1016成功举行“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主题青春榜样青春宣讲会。经济学院团总支书记郑斌斌,辅导员李铮以及五位青春榜样代表出席了本次宣讲会,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

第一位为大家分享的是何仁仪“大学是青春的起航,军旅是人生的勋章”在大家都向往的大学之路上,他为自己的人生做出了一个有意义的选择——参军入伍。他告别亲友,挺进大漠,在从军的两年里,前后共执行过二十多次卫星发射任务。在两年期满后,他卸下戎装,重返校园,并且获得年级专业第一的成绩,以及多项荣誉。最后他也为新生送上祝福,希望大家可以在大学结识新朋友,有进步,超越,成功!

拒绝“内卷”,学海无边、乐在其中,追求“不设限”的人生这是朱芳慧的态度。从一个找不到U盘接口的电脑小白成功通过计算机,级,她为自己总结了五个外贸人生课堂小提示:1.学会坚持是改变自己的第一步,坚持是成功的沉淀;2.“孤独”是一个人努力的必经之路,孤独是人生常态,从孤独中学会享受是一堂必修课;3.你的努力终会成就你的未来,古话有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如果努力不一定会成功,那么不努力就不要妄想收获;4.珍惜与家人最美的时光,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且相聚在此,无法避免思乡之情,为家人送上问候、为亲友送去祝福,我们应该怀有感恩之心;5.学会独立是一种自我修养。人生百态,如果总有一个人要成功,那为什那么不是你呢


他是一位尽职尽责的班长,也是一名默默付出的共产党员,他就是房廷伟。在校期间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等奖项,同时他也是班级的班长,在他的带领下班级屡次获得“先进集体”等称号。在与学弟学妹的分享中他说到,每个年龄段有每个年龄段最重要的事情,理财的最好方式是投资自己。要知道这个人世间有很多爱可以重来,但是没有一场的大学时光可以重来,衷心的祝愿大家学业有成。

立鸿鹄志”,立足专业,在科研、竞赛、论文中磨炼自己,“做奋斗者”。学习中求真笃学,生活上乐观向上,待人友善,她就是大家的知心学姐王卓。一段段志愿服务的经历,一场场精彩的创新创业竞赛,一次次投身到服务同学的活动中,大学美好的四年她都在不停地发光发热,为校园为大家为自己留下美好的回忆。“理想大于天,越苦越向前”这是她的人生格言。她曾先后三次报名参军,并且希望在毕业之后,可以将所学所闻用到实践中。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她说想趁着年轻,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最后,王卓也为新同学送上寄语:以青春奋斗之我,赴一场青春之约。

与“汽车”有着不解之缘,勇于向前,探索未知的自己,数不清的奖状,和优秀的工作履历,这就是我们的优秀榜样马金瑞。在校期间获得五十多项奖项。边读书,边工作,完美完成学业的同时在任职的企业也十分出色,登上了人民日报第十五届辽宁省大学生“挑战杯”以及辽宁共青团的报道。不用华丽辞藻的修饰,一张张奖状就是实力最朴实最有力的证明。工作兢兢业业,带领团队走向成功,学习上名列前茅,带领同学们走向进步,谦虚,进取就是他的代名词。

在分享的最后,郑书记上台发言,也对同学们送上殷切期待,希望大家可以传承学院“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优良传统,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时时有思考,日日有收获。希望大家在大学的青春生涯中展现自己、积累经验,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温故知新,不忘初心;见贤思齐,砥砺前行!每个人都可以是自己的榜样,“榜样”的意义在于‘引导’,此次主题青春榜样宣讲会启发和激励了大批学子的精神斗志,在今后也将学习先进、坚定理想,努力培养奋斗精神,收获自己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