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动态» 让青春在“疫”线闪光—记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青年志愿者韩镇东

让青春在“疫”线闪光—记辽宁对外经贸学院青年志愿者韩镇东


   在疫情防控中,青年学子用坚守和拼搏,书写青春的担当和责任。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经济学院18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韩镇东,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了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新时代青年力量。

     “疫”往无前,铁路春运志愿者。20222月,韩镇东出现在中国铁路沈阳局大连北站的春运志愿者中,参与铁路站内工作,缓解人员短缺状况。他无惧疫情,与铁路“大白”们一起深入车站内的各个角落,对站内物品进行排查,对候车厅的乘客进行引导分流,帮助老、弱、孕妇、小孩等特殊旅客出行。因为出色的工作,韩镇东荣获“日服务明星”称号。

     “疫”心一意,社区防疫志愿者。20223月,大连市出现了新一轮本土新冠疫情,普兰店区成为了疫情暴发中心,生活按下了暂停键。家在普兰店区铁西街道的韩镇东主动请缨,投身抗疫一线,化身“大白”,负责小区人员核酸信息录入、配合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以及特殊群体引导等工作。一次次核酸检测,无论何时何地,他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岗位,无论刮风下雨,他从不退缩。“作为当代青年,艰难困苦时刻,我必须冲上去。”韩镇东说。


                                                                                                             

    “团”结一心,青年防疫志愿者。疫情防控之下,共青团普兰店区委号召青年团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韩镇东又出现在志愿服务中。他与团员青年一道,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分拣食品蔬菜物资、帮助居民送餐送物。无论起早贪黑,工作量又多大,他从没有叫苦叫累。韩镇东说:“看到居民见到我的笑脸,再苦再累我都值了”。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作为一名大学生,韩镇东在疫情防控中,奋勇当先,一往无前,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着青春和汗水,展现出当代青年的青春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