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出席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生活会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出席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生活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党总支在主教学楼第二会议厅召开组织生活会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红军出席,经济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师党支部党小组长、全体科级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常虹主持。

会前,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了学校党委的方案要求以及规定内容,并围绕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岗位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党总支书记常虹介绍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对照检查,与会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学院党总支委员围绕组织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党总支今后工作的重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吕校长对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设计精心,程序正规,自我批评直切主题,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既有利于改进问题,又有利于增进团结,会议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实质,明确教育的“五大目标”“四大支柱”和“五个定位”,要强化文化引领,创新驱动,改革聚力,数字赋能,实现质量提升,建立健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体系,在建设教育强国的目标中,把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经济学院应加强关于教育与科技、人才的整体性思考,要面向科技竞争最前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面向人民群众新需求,面向国家治理大战略。对标学校重点任务,吕校长对经济学院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公益性办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二,要狠抓质量,发挥专业优势,做实基础,做强专业,做精课程,大胆改革,与时俱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第三,要融合发展,强化校地融合,解决实际问题,建立良好的校政行企关系,实现互赢互利,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