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际经贸学院关爱留守妇女儿童调研团奔赴辽宁省建昌县开展调研活动

国际经贸学院关爱留守妇女儿童调研团奔赴辽宁省建昌县开展调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地方扶贫攻坚事业做出贡献,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国际经贸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组建大学生志愿者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团队调研辽宁省贫困地区留守妇女儿童文化教育等现状。

7月24日,国际经贸学院调研团队在党总支书记、院长常虹同志的带领下奔赴辽宁省葫芦岛市建昌县开展为期三天的调研活动,随行的还有国际经贸学院团总支书记孙彧倩同志。到达建昌县后,常书记首先看望了“助力扶贫攻坚 关爱留守儿童”建昌县调研团的队员们,对他们先期就建昌县留守妇女儿童文化素质教育现状的调查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常书记带领全体队员抵达建昌县八家子镇,并与该镇妇联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该镇留守妇女儿童的基本情况。

调研过程中,常虹书记跟随调研团一起深入该村留守妇女儿童农户家庭进行了现场调研,与她们面对面交谈,询问了她们基本生活、文化教育、经济状况等方面的情况,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心及生活上的关爱。

最后,常虹书记同全体调研团成员为留守儿童们送上学习用品,并向建档立卡户刘一燃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常书记鼓励妇女们自立自强,靠自己勤奋的双手追求美好的生活,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日后反哺家庭,回馈社会。

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们互相分享了收获与感受,他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留守妇女儿童生活的不易,更深入地走进了社会,丰富了自身的阅历,也坚定了毕业之后扎根辽宁反哺家乡的决心。

国际经贸学院党总支计划与辽宁省建昌县八家子镇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手拉手结对子,让关爱留守妇女儿童工作真正的做实做细做到每一个留守妇女及儿童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