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贡献青春力量—战“疫”一线大学生杨悉悦的责任与担当

贡献青春力量—战“疫”一线大学生杨悉悦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学生干部,国际经贸学院的杨悉悦同学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工作,从2月至今她积极投入到昌图县昌图镇西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者的力量。

                                                          

自从成为社区居民委员会的一名志愿者以来,她严格要求自己,不怕苦不怕累,积极做好志愿服务各项工作,当好疫情防控“搬砖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战胜疫情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她协助社区对社区内人员进行排查、摸查,给每家每户打电话采集业主信息和出行情况,并提醒业主尽量留在家中,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必须戴好口罩,加强个人防护。同时也在社区发放宣传单、通行证,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还不定期的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圆满地协助社区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防控任务。杨悉悦同学扎实肯干,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诠释了新朝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

                                                             

深深感受到志愿者服务活动不仅需要奉献精神,更需要勇于挑战极限和耐力。当自己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时候,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学会了思考人生的态度和看待人生的机会,更历炼了自己。

                                                           

她表示,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不断磨练意志,面对社会,发挥自身优势,确立自己学习和生活的目标,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