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优秀辅导员»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辅导员魏彬如】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辅导员魏彬如】

魏彬如,女,1992年12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任经济学院辅导员一职。五年来她幸福地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挥洒汗水学生们都说:“走近魏老师,你就能感受到她身上的乐观积极,她就像一束光照进你的心里,像一座灯塔指引前进的方向。”她所带的学生中,有多名学生获得“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大连市自强之星”、“大连市优秀共青团员”等奖项。她个人也荣获各项荣誉,两次被评为学校“优秀辅导员”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从她郑重举起右拳,说出辅导员誓词的那一天,她以高度的责任感诠释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她用奋斗助力学校创新发展,她用大爱成就学生美好明天。 

         

         一、思想上:注重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高个人修养

作为一名辅导员,有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学习和党员组织活动,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富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在工作中不断尝试,不断改进,不断总结提高自己,无论在同事中间,还是在学生面前,都努力按照一个优秀辅导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学生,达到言传与身教相结合的效果,使思想教育工作更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

二、工作上:恪尽职守,真诚待人

教育的真谛是真诚而无私的爱。作为一名辅导员在工作中倾注了所有的热情与爱心。在工作中能本着平等与尊重的原则面对每一位同学,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的每一份情感。在这种平等的交流中,学生们能充分体会到老师对他们的尊重,而该同志也受到了同学们的信任和爱戴,和学生们成为了知心朋友,建立起了一种平等的、朋友间的师生关系。

        

“教育者应当深刻了解正在成长的人的心灵”。她认为辅导员作为学生在校期间接触最多的老师,就要做学生困惑时的指路人、迷茫时的引路灯、成长时的铺路石。只有拥有仁爱之心,在工作中投入自己的全部情感,才能体现教育的高度、厚度和温度。对于学生的管理,她坚守人格底线,以尊重为基础,以仁爱为底色,理解学生理想追求、欣赏学生成长进步、激励学生拼搏进取、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宽容学生无心过错。 辅导员工作是在不断发展的,特别是在新的形势下,面对许多新问题,需要辅导员与时俱进,不断开创辅导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