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优秀班导师»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班导师赵红娟】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班导师赵红娟】

赵红娟,女,硕士学位,副教授职称。现任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教师,她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的理念和为人师表的原则,贯彻与实践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探索,不断进取;勤于思考,敢于实践。在班指导工作中,始终本着既要教好书,又要育好人这一原则,一直在探索和研究根据学生的个性发展要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从而促进其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

       

一、思想政治水平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始终能够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地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的各项指示,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不论做哪项工作,都能够顾全大局想问题、做工作。

二、指导学生明确学习的方向

根据学生的个性发展要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促进其综合素质和能力的提升,指导学生顺利解决学生在学习中面临的一些困惑,在实际工作中,每学期召开4-5次主题班会、深入班级课堂2-3次、与个别同学线上及线下谈心等方式,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分析课程体系设置,提高学生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三、指导学生加深对专业与就业的联系

一些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设置不够了解,对专业与就业关系关系更是茫然,因此向学生提出“专业只是就业的充分条件,而非必要条件,大学期间一定要在知识和能力方面培养好自己,不要虚度光阴。”针对性开展讨论,使指导的学生都对自己将来的发展有了认识,并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

四、采用多样化方式指导学生,成效显著

采用多样化指导方式,以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例如,有关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的问题,采用了集体探讨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的方式,不仅采用面对面的方式指导,也利用业余时间采用QQ、微信、电话方式沟通,成效显著。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2项、校级一等奖1项,学生参与课题2项,发表省级期刊论文5篇,国家级大创1项,省级大创2项,校级大创5项,35人通过大学英语四级,9人通过大学英语六级,18人通过计算机二级,61人通过单证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