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优秀班导师»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班导师程杰】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优秀班导师程杰】

程杰,女,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副教授职称。现任经济学院金融系专职教师。从教20年来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在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同时,一直承担着班导师的工作,并时刻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对待学生有仁爱之心,尊重学生,在学业指导、职业规划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她在思想方面,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人格魅力感染学生;能够把思想政治工作潜移默化的做到学生心里去,课上课下弘扬正能量,帮助学生建立文化自信;在学业方面,注重班级班风学风建设,能够做到因材施教,对于不同类型的学生做针对性的学业指导,用心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参与科研项目,尽最大可能帮助学生提高科研素养。密切关注学生在校学习的情况,尤其是学习上存在困难的学生,及时找学生谈话,并和家长取得联系、反馈,做到家校联动,共同发力;在生活方面,密切关注班级同学情况,及时传达各种资讯和通知。通过网上动态及深入课堂、班级、宿舍,及时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愿意竭尽全力为学生办事,对于学生的求助和咨询,她都有求必应;在就业方面,辅助辅导员做好就业安排工作。组织毕业生交流就业感想,介绍就业趋势,并指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明确在校期间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