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教学名师»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学名师张颖】 潜心科研 成果丰硕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学名师张颖】 潜心科研 成果丰硕

张颖,女,辽宁对外经贸学院经济学院教授,大连社会科学院特邀专家,校级教学名师。

 

                    

 

她热爱教育事业,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曾主持我校 “国际货物运输代理” 校级精品课程建设,并积极参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本科示范专业、黄大年教学团队等建设工作。同时,作为申报人主持了省级教改项目3项,并获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曾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并获得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卓越导师奖。在科研工作中,长期从事自贸区建设、出口商品结构、东北亚区域经贸合作等国际经贸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承担了辽宁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辽宁省财政基金课题、辽宁省社科联经济发展课题、辽宁省教育厅研究课题、大连市社科联重点课题等10多项。科研成果分别在《价格理论与实践》、《价格月刊》、《山东社会科学》、《大连海事大学学报》《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cial Science》》《Advances in Social Science, Education and Humanities Research》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和副主编规划教材5部,学术专著1部,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10余项。论文《中俄共建“冰上丝绸之路”背景下大连东北亚航运中心建设策略研究》获得中国国贸学会征文特别奖;《探析自贸区建设对区域出口贸易的影响—以辽宁自贸区为例》获得中国自贸智库论坛优秀奖;《自贸区建设对腹地产业结构的影响研究》获得辽宁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成果二等奖。研究报告《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大连外贸发展对策研究》获得大连市委领导批示,《“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全球化物流体系中旅顺港的定位分析》获得旅顺口区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