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教学名师»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学名师曹伊】 志存高远 敬业奉献

【名师风采: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学名师曹伊】 志存高远 敬业奉献

曹伊,女,经济学硕士学位,教授职称,2001年参加工作,现任金融学专业带头人。从教以来,她一直以教师职业道德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致力于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工作期间,先后被学校评为优秀青年教师、优秀班导师、优秀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在学校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奖项。

          

一、率先垂范、保持崇高敬业精神

曹伊教授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备非常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和使命感。在多年的教育教学中,她积极参加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业务素养,提高自己的政治认识水平,以适应新形势下教育工作的要求。她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将党的教育方针融入教学全过程,严格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对待自己的职责。在职业生涯中,由于始终坚持严于律己,从未出现过教学事故,

二、锐意进取,引领专业发展方向

曹伊教授忠诚与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她具备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与科学的教学方法。作为金融学专业带头人,她认真研究金融学专业发展趋势,实现对专业教育的全方位设计,深入研究课程标准与教育教学方法,通过探索与实践,形成多项教学改革成果。作为专业教师,她努力形成扎实的学识和充足的知识储备,并运用合理的教学方法传授给学生,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特别是目前信息化的高速发展时代,教师除了强大的知识储备,还要具备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襟视野,全方位对学生进行引领。她不仅为学生传授知识,同时也努力培养学生优秀的人格品质与高尚的道德情操,帮助学生形成独立的人格,具备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

同时,作为金融系的老教师,她十分注重对于青年教师的培养,认真做好新入职教师的工作流程指导工作,认真组织集体备课、听课评课、专业教学研究等指导工作,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工作环境,促进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的快速提升。

         

三、严爱相济,助力学生终身成长

曹伊教授同时也是一位优秀的学业导师,能够结合学生所处的年级以及学生的未来职业规划,指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拟定阶段学习计划,根据学生的要求为学生提供科学学习方法,帮助学生形成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为了能很快地了解学生,她能够深入班级,同时通过任课教师了解学生各方面表现。通过对班级系统化管理,所带班级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学生学习成绩好,课程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通过率高,研究生报考率、考研率高。所带班级年度内无安全事故。她在工作之余,认真钻研班级管理经验,积极进行实践,力求把每件事处理好。针对学生的个性特点,在工作过程中制定针对性措施,为学生提供能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的机会。在工作过程中很注重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特别是关注预警学生以及存在异常情况的学生,及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行为表现等情况,赢得学生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