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经济学院多举措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经济学院多举措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老中青的传帮带作用,经济学院多措并举,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做好开学第一课,培训赋能新征程。经济学院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相贯通、师德业务相融合的形式,加强青年教师理想信念与政治素养、师德师风与法治素养、业务能力与专业素养、职业规划与心理健康的培训,引导青年教师立足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和发展,帮助参训学员掌握基本工作规范,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掌握教育教学基本技能和科研基本方法。

 

以老带新传帮带,言传身教助成长经济学院精心部署和组织实施,选派20

老教师,持续开展与青年教师结对共建工作。通过集体备课听课评课、交流研讨一对一指导、谈心谈话等形式,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和打造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的青年教师队伍。

凝心聚力谋发展,促膝交流促提升。学院始终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培养工作,多次召开新老教师座谈会、新入职教师分享会、一对一指导教师交流会,致力于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平台、创造发展机会。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各项工作,深耕教学,潜心科研,勇担重任,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争做“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