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校当选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我校当选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常务理事单位

       近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工业与信息化部教考中心、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共同支持指导的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天津成功举办全国近200家本科院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加入该共同体。我校成功当选共同体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

       会议由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于海祥主持天津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天津市教委副主任罗延安、天津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辛韶虹、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郭肇明、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天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京东集团副总裁姜耀东、京东物流科技副总裁范广辉参加了会议,工业与信息化部教考中心主任郝志强为会议作视频致辞。会议期间我校经济学院物流系主任张馨、骨干教师于汶艳与京东集团东北区产教融合总监马春就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通、校企共建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京东集团与天津大学、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牵头组建,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政行企校协同破解制约产教深度融合的体制机制障碍,开展政校共建、聚力行校联动、强化校企协同、推动校校合作,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

未来我校作为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常务理事单位,将致力于推动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在结构、质量、水平上高度契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在共同体内部,促进院校专业布局与产业结构布局匹配、教育培训内容与岗位需求深度结合、院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技术协同创新成果有力支撑产业升级和工艺改进为将全国智能供应链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成国家级示范性产教融合共同体发挥外贸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