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动态» 我校荣获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优秀合作高校奖

我校荣获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优秀合作高校奖

近日,由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投资者保护局、团委指导,郑州商品交易所联合中国期货业协会举办的第五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落下帷幕,我校荣获“优秀合作高校奖”。我院1名学生获得优胜奖、2名同学获得鼓励奖。

次比赛是为落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部署,做好期货知识普及工作,献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郑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2018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五届,累计参赛学生十万余人成为高校师生了解金融市场,学习期货等金融衍生品风险管理的一个重要途径。

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以学科竞赛为载体,积极鼓励、指导学生参与各类竞赛,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不断完善实践教学体系,聚焦学科内涵式发展,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