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专项培训会

经济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专项培训会

为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水平,保障教师扎实有效地开展科研工作,促进科研质量提升,近日,经济学院召开科研工作专项培训会。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经济学院各研究平台负责人、方向负责人、科研部相关人员和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经济学院科研助理宋雨桐主持会议。

 

会上,经济学院院长、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常虹博士就经济学院的“3+2+2+1”的科研平台体系建设进行了总结,围绕经济学院科研平台建设重点关注因素、平台建设主要问题、平台建设思路和有组织的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四个下功夫”“三个破解”“四个转变”等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科研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国际商品交易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执行负责人、国际贸易系主任袁伟良博士就平台建设情况、金融学科研选题、提升科研能力的方法与路径等方面进行了科研工作的经验介绍,对持续优化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物流学学科带头人、现代物流研究中心左志博士就平台的科研团队建设情况、平台目标和发展方向以及未来的工作任务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校长陈涛强调,要加强有组织的科研,聚焦“四个面向”,加快培育建设重大科研创新平台;要强化科研成果转化,畅通高校与企业协同创新渠道,构建高效务实、共赢合作机制。

经济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国家和辽宁省重大决策部署,紧跟学科前沿趋势,多措并举开展科研工作,着力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健全科研建设管理机制,发挥决策咨询重要作用,推动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