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校数字贸易科普基地被认定为大连市科普基地

我校数字贸易科普基地被认定为大连市科普基地

近日,大连市科学技术局、中共大连市委员会宣传部和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发文,认定我校数字贸易科普基地为大连市科普基地。

数字贸易科普基地聚焦数字贸易、跨境电商、智慧金融、智慧物流依托场馆设施、科教仪器优势,曾举办过辽宁省数字贸易创新创业大赛、科普周活动、中小学参观、数字贸易知识下乡、电子商务普惠制培训及公益惠民活动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科普活动

学校高度重视数字贸易科普基地建设,校长吕红军多次指导工作,要求立足我校专业学科优势,主动谋划、整合资源打造科普新品牌建设过程中,大连市科技局、市科协、市科技中心、研学基地等科普部门领导和专家亲临现场考察指导,对科普基地的建设特色和工作开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大连市科普基地的成功认定,为提升学校科普能力搭建了新的平台。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市级科普基地的示范引导作用,加强对科普基地的管理和服务,指导科普基地继续丰富科普资源,以互联网作为基础平台,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传播科学知识,以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为特色,开展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科普工作打造科普基地升级版,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