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校协办的“大连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圆满结束

我校协办的“大连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圆满结束

近日,由大连市社科联主办大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基地承办、我校与大连财经学院共同协办的“大连市第二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之大连的机遇与挑战线上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由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丁永健副教授主讲我校师生近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丁永健副教授长期关注中国市场建设,在本次讲座中,他提出可以从建设全国统大市场的主要内容、主要目标及重大意义等几个维度来理解建设全国性的统一大市场的必要性。同时,丁永健副教授列举了当前市场经济发展中存在的诸如制度红利、人口红利逐渐丧失资源红利缺乏等突出问题,重点分析了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给大连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大连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面临的挑战。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深入,总结全面,受到与会专家、学者和师生一致好评。讲座期间,我校师生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向主讲嘉宾学习请教,对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形成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大连在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热点问题也产生了更深入的思考。今后,我校将继续以各类科研活动为载体,拓展师生学术视野,提升师生科研素养,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