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中日旅游(大连)交流会

经济学院组织教师参加中日旅游(大连)交流会

526日,2022中日文化旅游(大连)交流大会在大连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大连市旅游交流发展促进会承办,以“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实现与会嘉宾的“云端”相聚。大会围绕“共建东亚区域文化合作品牌·促进中日城市文化旅游交流”发表主旨演讲。经济学院组织相关专业教师在线观看。

                    

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副会长吕克俭、中国旅游研究院国际研究所所长杨劲松、亚太旅游协会大中华区主任吕咏梅、“东亚文化之都”日本北九州市市长北桥健治、“东亚文化之都”日本金泽市市长村山卓、“东亚文化之都”日本东京都丰岛区日中友协会长尾崎隆信、大连大学经管学院(旅游学院)副院长郑岩教授、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代表处首席代表重冈纯、大连山上美术馆创始人赵胥、日本神奈川县大连经济贸易事务所所长岩田尚彦、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创始人张敬轩、株式会社日本旅行代表取缔役社长小谷野悦光参加本次大会并围绕“共建东亚区域文化合作品牌促进中日城市文化旅游交流”发表主旨演讲。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经济学院教师们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日两国文化旅游中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充分认识到此次大会为恢复中日旅游发展寻找新办法,为中日两国旅游经济合作和区域旅游发展挖掘新动力而起到的作用。本次高水平大会开阔了学术视野、更好把握学术动态,有利于更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探索学术前沿,有益于更好地拓宽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能力。今后经济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和学习活动,引领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