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校级课题结项评审会

经济学院召开校级课题结项评审会

 

为进一步规范经济学院科研管理工作,促进学科建设发展,2022年5月31日下午,经济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校级课题结项评审会。会议特别邀请东北财经大学金融系主任姜学军博士作为校外专家评审,金融系曹伊教授、国际贸易系梁爽教授、国际贸易系张颖教授作为校内专家评审。经济学院院级领导、校科研部老师、经济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及骨干教师参加。

          

本次评审会共有三项课题参加评审,分别是:金融系殷婷婷老师的课题“基于马尔科夫模型的玉米期货价格波动与收益分析”、金融系程杰老师的课题“出口信用保险对辽宁对外贸易发展的支撑作用研究”、国际贸易系王爱伟老师的课题“中国加入RCEP对大连出口贸易的影响及对策研究”。三位教师分别就其项目申请书中的预期完成情况、研究内容的前沿性及创新性、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的学术价值、应用价值、社会影响、成果转移转化情况、团队构成等方面进行了结项汇报。专家评审也针对以上老师的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中案例的时效性、团队成员的成果产出、课题对学生的影响、未来科研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全面且详实的修改意见。

                    

常虹院长进行了会议的总结发言,她指出,通过评审专家对结项项目“问诊把脉”,能够帮助学院教师进一步提升科研素养、提高项目质量、优化课题设计,使得各位老师可以对科研的立项和结项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加科学的思维。她强调,本次课题评审对于很多新老师来说可谓是学院的科研第一堂课,希望老师们获得五个收获,做到三个提升、三个拓展。

经济学院各位教师将以此次校级课题结项评审为学习契机,以专家建议为提升动力,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提升个人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促进提高科研课题立项率、成果产出率,充分促进经济学院科研水平的总体提高和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