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产业学院»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1022日,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芝迁、辽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海、大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汉国、大连市跨境电商协会会长厉丙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副会长腾玉超、我校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出席仪式,辽宁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尹涛、辽宁省教育厅吴继龙同志、大连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陈培志、旅顺口区商务局副局长林忠、辽宁省对外贸易企业协会秘书长李琳、大连市轻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立新、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健、副校长陈涛以及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合作企业领导、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主持仪式。

        我校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宣读辽宁省教育厅《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入选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的通知》(辽教办[2021]7号)。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芝迁、辽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海 、大连市跨境电商协会会会长厉丙毅、我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共同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揭牌。

我校校长吕红军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与会的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商务厅、大连市商务局、旅顺口区商务局、各行业协会的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兄弟院校和企业的大力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

她指出,今天的揭牌,标志着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她表示,面对新形势、立足新起点,跨境电商产业学院将迎着建党百年的东风,乘“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大势,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一往无前、善作善成。紧密围绕我省发展战略,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工作,助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引领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充分发挥区位、行业和人才智力综合优势,努力为辽宁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连市跨境电商协会会长厉丙毅致辞。

大连市商务局副局长李汉国致辞。

辽宁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海讲话。他首先代表省教育厅对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我校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多年来关心支持辽宁省高校教育改革的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的成立,既是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奋发图强、勇于创新的结果,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热情关心、鼎力支持的结果,对我省提升高等教育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校坚持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以产业学院建设凝聚起校政行企及社会各界的磅礴力量,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提高产业竞争力、汇聚经济发展新动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芝迁讲话。他首先代表辽宁省商务厅对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希望,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跨境电商产业学院能够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研究文件精神,紧密围绕我省发展战略,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工作,助力我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引领我省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为我省对外贸易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201912月,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跨境电商产业学院组建成立,20211月,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跨境电商产业学院。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本着“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理念,坚持“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建设原则,依托辽宁省外贸行业校企联盟,打造与区域跨境电商产业链发展相匹配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案、优势专业和特色课程,培养“相关专业+跨境电商”的复合型人才,旨在建设成为集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认证基地、跨境电商服务咨询与发展研究中心、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园、跨境电商人才发展联盟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