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12

 为满足各国中文学习者的需要和海外教学机构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的需求,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现启动2023年志愿者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全年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约1600名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涉及22国。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岗位按报名截止时间先后排序)。

二、报名时间

根据岗位要求,不同国别志愿者岗位分批截止报名,具体时间如下:

第一批岗位填报须在20221017日前完成

第二批岗位填报须在20221111日前完成

第三批岗位填报须在2023228日前完成

具体岗位报名截止日期详见语合中心官网(www.chinese.cn)相关通知。

三、报名对象

2023年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国际中文志愿者项目往届志愿者、大中小学在职教师。

四、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中文、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中文教学实践能力;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原则上赴欧美和大洋洲志愿者英语应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其他岗位志愿者英语应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原则上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

6.鼓励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国际中文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具有中华才艺特长、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踊跃报名。

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还须满足各岗位具体要求,具体见语合中心官网(www.chinese.cn)相关通知。


2023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工作已启动,请有意申请者详细阅读语合中心官方通知及附件后,准备好相关申请材料,申请材料须经过学校及省教育厅审核,报名者请尽早提交纸质材料至学校进行审核。


语合中心官方通知:

http://www.chinese.cn/page/#/pcpage/announcement?id=1203&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