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城西国际大学日语演讲”复赛—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专场

“城西国际大学日语演讲”复赛—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专场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09

      6月7日,我校国际友好学校城西国际大学以线上形式举办“城西国际大学日语演讲”复赛—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专场。复赛由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塩出浩和教授出任评委,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王蕴及外国语学院日语教授牟海涛观摩了此次比赛。
      学校共有10名日语专业学生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复赛分为演讲和即兴问答两个部分,演讲环中选手任选主题进行演讲,每位选手准备充分,逻辑清晰、以饱满的热情对自己选择的主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即兴问答环节由城西国际大学评委塩出浩和教授进行提问,涉及领域广泛,包括文学、文化、地理、教育等多个方面,我校参赛学生迅速做出应答,展现了学校日语专业学生良好的日语功底和广博的知识储备。

 

                                                  


      本次日语演讲复赛以丰富多元的比赛形式,紧张有趣的比赛氛围,给热爱日语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营造了一个有利于同学们学习日语的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