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2022年国际化工作专项会议

学校召开2022年国际化工作专项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2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44日至11日,学校先后召开三场国际化工作专项会议。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等国际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国际化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国际化办学关乎学校内涵式发展,必须看准形势、抢抓机遇,全力推进。他强调,学校各方应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健全国际化发展的八大体系,全面推进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目标体系,着力完善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顶层设计,牢固树立“以在地国际化为主、出境国际化为辅”的国际化办学理念;二是策略与管理体系,加强国际化软硬件建设,完善国际化领导体制、运行机制和规章制度;三是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国际化培养方案,提升学生国际化参与度;四是队伍体系,打造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全面提升师资队伍国际交流能力;五是科研体系,加强国际科研合作平台体系建设,深入开展高水平的国际科研合作与交流;六是国际合作交流平台体系,拓展与境外名校的各类交流项目,搭建高层次全球国际合作网络,完善四级国际合作交流体系;七是保障体系,从组织、制度、资源三个维度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八是评价体系,构建二级国际化评级指标,以评促建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

副校长陈涛强调,科研国际化是学校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学校师生新的科研路径,是学校学术成果和思想进行国际传播的切实途径,全校师生应积极参与国际科研交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发表学术文章,以促进学校国际化科研能力的提升。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校国际化战略方向,强化了学校对外开放理念,为下一步学校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各二级学院主体作用、制定二级学院国际化建设工作规划等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