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指南

您的位置: 首页» 签证指南» 西班牙留学签证办理指南

西班牙留学签证办理指南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7

*根据西班牙卫生部,自2.16号起入境西班牙将不再对COVID-19进行健康管控

*申请人需要在去签证中心前提前预约。



一、流程

1、预约(预约网站:china.blsspainvisa.com

2、准备材料

3、前往签证中心(周一至周五 8:00 am - 15:00 pm

4、提交签证申请

5、支付签证费

6、采集生物信息

7、在网站查询进度

8,、领取护照


二、签证材料

1、签证申请表(签证中心官网/【申请表格】项下载使用

     使用英文或西班牙大写印刷体手工填写或者打印机填写,须本人签名。

2、录取通知书

3、申请人在西班牙停留时间有住所的证明,并指出详细地址(原件及复印件)*酒店预订不能作为住宿证明

4、财力证明

     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负担在西班牙停留至归国费用的文件,银行证明、财产所有权证明等。最低金额是每月达到IPREM(公共收入指标)的100%2011IPREM532.51欧元(之后每年查询)。如申请人有奖学金,其金额计算在收入内。不接受本人的定期存款。

5、学习计划书

      将要进行的学习,培训或研究的计划。

6、申请人最高学历的复印件,翻译并公证认证(原件及复印件)。

7、申请人本人或承担其费用的家人的工作证明(翻译成西班牙语或英语),包括:担任职务、工资情况、公司负责人签名、公司盖章及联系方式。

8、未成年人且无人陪同的申请人,需提供其父母或监护人关于其去西班牙学习和停留的同意书的公证书,明确负责的机构名称和留学时间,翻译并认证(原件及复印件)。

9、机票预定单

      注意:需为确认的机票,机票应在签证签发之后出票付款!

10、个人旅行医疗保险,此份保险必需承付申请人在申根国境内停留时所能发生的意外情况所需的医疗救助和返回本国的所有费用。投保金额至少为30000欧元或等值的人民币。

11、户口本原件(无需翻译),及户口本所有野的复印件

12、护照有效期为预计离开申根国的时间后至少3个月有效,有2张以上的空白可用页,以及所有页的复印件。(两张护照首页复印件)

13、两张近6个月的白底彩色照片,照片规格为3.5 cm x 4.5 cm正面照。


在某些特定情况下,西班牙领馆可以向申请人要求其它材料或进行面试。

递交了上述连结中的所有材料并不保证申请人的签证一定能签出,但这些材料皆根据西班牙移民法规要求的所需文件。最后签证核发与否仍取决于西班牙领事馆


三、签证费

成人: 签证费用630元、服务费117

请注意:所有欧洲共同体及欧盟的配偶及子女免签证费。6岁以下儿童免服务费。

● 申请人在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后当场以现金形式支付签证费和服务费。无须提前支付费用,且不接受银行卡支付。


四、申请签证时间

无加急服务,申请会在受理后15天内有结果。

申请需要在预计出行日期前180天内递交。


五、签证中心辖区

签证申请人须按照户口所在地的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签证申请。

北京管辖区包括:除了属于上海和广州管辖区的省份外,所有其它中国的省和自治区



(来源:西班牙签证申请中心 https://web.blscn.cn/chinese/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