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服务» 日本留学专业解读(三)观光旅游

日本留学专业解读(三)观光旅游

作者:  来源:网络资料  发布日期:2021-07-07


  1. 观光旅游专业

观光旅游专业培养学生在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具有较宽知识面,使学生成为具有较强的中外文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和较强的人际沟通、组织协调能力,掌握现代旅游管理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的旅游业管理人才。

通过此专业的学习使学生有一定的旅行社管理能力和导游能力,能在现代旅游企业,包括酒店业、餐饮业、旅行社、旅游景区、娱乐业,航空公司,现代酒店或运输公司等旅游行业及其他相关企业从事管理实务和导游工作主要从事等的策划、经营与行政管理。


  1. 日本观光旅游专业课程设置

主要包括旅游经济学、旅游地理、日本区域地理、区域经济学、国际合作旅游开发、国际旅游论、旅游开发、环境教育、外国区域地理、旅游行为学、旅游调查法、旅游社会学、环境心理学、接待消费论、旅游心理学、旅游文化学、观光地域社会论等学科。


  1. 日本观光旅游专业发展前景

旅游业已成为当今世界最大的产业,被誉为朝阳产业。为适应国家对国际旅游业人才需要的发展方向,日本旅游专业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充分汲取国外先进教育理念,培养具有一定理论基础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质量、国际化、应用型国际旅游管理专业人才。


  1. 日本观光旅游专业院校推荐


 和歌山大学 (4年制大学/和歌山県/国立大学)
  札幌国际大学 (4年制大学/北海道日本留学旅游观光专业/私立大学)
  流通经济大学 (4年制大学/茨城県/私立大学)
  城西国际大学 (4年制大学/千叶県东京日本留学旅游观光专业都/私立大学)
  立教大学 (4年制大学/埼玉県东京日本留学旅游观光专业都/私立大学)
  大坂日本留学旅游观光专业成蹊短期大学 (短期大学/大坂日本留学旅游观光专业府/私立大学)
  坂南大学 (4年制大学/大坂日本留学旅游观光专业府/私立大学)
  神戸国际大学 (4年制大学/兵库県/私立大学)
  平安女学院大学 (4年制大学/大坂日本留学旅游观光专业府京都日本留学旅游观光专业府/女子のみ/私立大学)
  大坂日本留学旅游观光专业観光大学 (4年制大学/大坂日本留学旅游观光专业府/私立大学)

联系方式:

地址: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主楼国际交流部
电话:0411-86208809   王老师    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