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服务» 英国留学专业解读(一)市场营销 

英国留学专业解读(一)市场营销 

作者:  来源:网络资料  发布日期:2021-05-14


  1.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目前是人才市场上用人单位提供岗位最多的专业。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就业选择面广,即可从事工商企业市场调研预测、市场营销战略规划、产品开发管理、市场开发和国际市场开拓、品牌战略规划、营销诊断与审计、物流配送、企业形象设计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从事相关的科研、教学和非盈利组织如行政事业单位的营销工作。当然,市场营销的毕业生,也可以从公司普通职员做起,逐渐地进入市场营销部门。

在英国商科专业中,Marketing的申请热度一直很高。由于它的职业选择广泛,应用性强,培训体制完善,薪资竞争力也很强,很多中国学生会选择这个方向。另外,Marketing对本科专业背景的要求不像金融、会计专业那么苛刻,没有商科类背景但又想申请商科专业的小伙伴也可以把它列入申请list

英国的市场营销专业能够使学生掌握市场营销、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基础知识,了解国际市场营销管理环境,熟悉国际市场营销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规以及国际市场营销的惯例与规则,能独立分析、解决营销管理中的实际问题。


  1. 专业前景

在英国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的学生,在英国找工作的难易程度不是绝对的。如果你想回国找工作,你便拥有了很大的优势,除了语言优势之外,你也相对比别人更了解国际市场,拥有更现代并与国际接轨的理论和时间,可被跨国企业或者出口企业视为不可多得的人才。

由于国际化趋势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合资以及全资控股等类型的公司将在亚洲及中国迅速发展,这也就意味着中国的销售市场将持续扩张,对于销售人才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不难理解,在现在激烈竞争的社会,公司产品好坏是基础,可是要把产品的好讲出去,把产品顺利的推销出去才是真本事。而这个也是一门学问,也因此营销已经成为一种不败的观念在逐渐渗入每一个企业,甚至是每一个员工的脑海中,可以说市场营销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将持续走俏。


  1. 市场营销专业就业方向

1.营销和广告策划人员

从商科课程中学到的分析和报告技能,加上企业知识和你的创造力,可以胜任这两个职位。这里,工作任务会包括:进行市场研究、维护客群关系、制定营销方案、联络广告文字撰稿人和设计师、预算管理、监控竞争对手行为和评估市场和广告行为的收益。

2.市场营销零售从业人员

零售业对于具有商科管理知识的人学生是一个很好的从业地方。其次,很多大型企业给零售从业人员提供培训课程和管理项目,使候选人可以快速胜任管理岗位。

3.人力资源

商科毕业生具有管理和人际交往的知识技能,这些在人资岗位都可以适用。这个岗位需要软技能和对公司内部的架构的准确理解。进一步可细分为招聘、员工培训、制定员工权益体制等。

4.会计和金融岗位

虽然会计和金融需要较强的专业性,但许多公司也有运作商科学生也可以胜任的金融、会计项目。这些都是商科学生可以考虑的工作方向。

5.商务人士

每个国家的每个行业都有非常多商务职业可供选择,不管企业的规模大小,每个组织都需要具有专业知识的高效的管理者和领导者。

6.商务顾问

其中一个商务相关的工作方向是商务顾问。这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以自身的商务知识向客户组织提供目标性建议、技能和专业知识。


联系方式:

地址: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主楼国际交流部
电话:0411-86208809   王老师    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