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服务» 加拿大留学签证门槛降低

加拿大留学签证门槛降低

作者:林老师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5

近日,加拿大移民局更新了中国境内学签申请规定。将过去的几个学签类别进行了整合,简化了申请材料,降低了资金证明难度。

新的学签分类
 
之前的学签项目包括普通学签,SPP,SDS,CAN+等,新的学签项目只分为3类:
高等教育申请计划-提交担保投资证明  Post-Secondary Program (withGIC)
普通学生项目 Regular Student Program
中小学项目-提交担保投资证明  Primary & SecondaryProgram (with GIC)
具体变化
 
1.语言要求简化。高等教育计划取代了之前的学习直入计划SDS以及学生合作计划SPP,不要求申请人提供雅思成绩。指引里原话是“强烈建议提交语言成绩”,但并没有说是必须的材料。
 
2.资金证明材料简化。之前如果没有雅思成绩,申请人只能走普通学签项目,需要提供能支付整个留学期间的学费及生活费的存款单(60-100万人民币),还要1年的资金累计证明,这一点难倒很多申请人。新的高等教育计划只要求申请人购买1万加元的担保投资证明,并提交已缴纳第一年学费的收据。两项相加预计3万加元左右,按照目前的低汇率,也就15万人民币不到,极大降低了资金证明难度。
 
3.普通学签的资金证明要求措辞也有变化。旧的指引里要求“必须证明你有足够资金负担在加期间的学费,你必须能够支付你本人的学费、以及你本人和随行家庭成员的往返交通费和生活费用”。新的指引里面要求“你必须证明你有足够资金负担在加拿大居住的费用。目前要求一年最少一万加元”。从字面来看,要求也是低了很多,具体尺度如何掌握,需要在接下来实践中观察。
通读3份新的学签指引,首先的感觉是,比之前的指引页数少了很多,简洁明了。其次,新的分类——中小学和大学项目——更容易理解。然后,3个项目大同小异,所要求的文件90%是一样的,就像移民局自己说的,整个申请将更加流程化。最后一点稍微费解的是,之前的SDS和SPP,因为要求提交雅思成绩,使得部分学生只能选择资金证明难度比较大的普通学签申请。现在的高等教育计划不要求雅思,资金证明又很简单,那还会有谁去选择普通学签申请呢?

总结一下,这份只对中国大陆的新学签要求将惠及更多的家庭。10几万的存款,不需要语言成绩就能办下来学签,再配合目前宽松的留学生转移民政策,加拿大是下了决心要从中国抢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