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服务

您的位置: 首页» 留学服务» 美加英澳新日六国留学期间打工政策对比

美加英澳新日六国留学期间打工政策对比

作者:林老师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5

对于很多出国留学的盆友来说,闲时兼职已经成了很多同学的选择。虽说做兼职会占去一部分的时间,但能赚取生活费,体验生活,锻炼语言技能,对于留学生来说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但是,留学打工也是需要谨慎的!有些同学仔由于不清楚各国留学打工政策,而导致了种种问题,严重的甚至被留学国驱逐,因此背离初衷,得不偿失。
为了造福广大海外留学打拼的学子,小编分别整理了美加英澳新日的留学打工政策,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哦~


                                                           美国

1)校内兼职(on-campus part-time job):适用于F-1签留学生
无需申请特别许可
上学期间打工每周时长最多20小时,假期则为最多40小时/周

2)校外工作(off-campus job)分为CPT和OPT

--CPT ( 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 )
上学期间适用
F-1签的留学生,第一年不可以进行校外打工
需要申请打工许可
CPT实习需与所学习的课程相关
CPT的累计时间最多12个月,超过12个月则毕业时无法申请OPT
CPT分为兼职(每周最多工作20小时)和全职(40小时/周)

--OPT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
毕业前90天可以开始申请
CPT时间超过12个月则不可再申请OPT
大部分专业学生OPT时间不超12个月;STEM类专业(自然科学、技术、工程或数学),且未来的雇主已加入E-Verify系统的,OPT的时间可以延期24个月。
OPT需与所学习的课程紧密相关

5)持配偶陪读签证身份签证的配偶不允许工作


                                              加拿大


1)全职就读学生无需申请打工许可,但每周工作时间不能超过20小时、


2)毕业最高可获3年工作签证
在加拿大留学2年以上课程(大专、本科以及本科以上),学生毕业后可获得3年工签,无需任何额外条件,无专业限制,学生可利用3年时间在加国积累工作经验和进行移民。

                                                     英国
1)工作许可:可查看护照上的签证、入境戳印、移民盖章
允许/限制:“不享有公共基金福利待遇,工作及任何变动必须得到批准(No recourse to public funds.work and any changes must be authorized)。”
禁止:“work prohibited”或“no work”

2)课程时间少于6个月的(即Short-term Student visa)不允许打工

3)年龄限制:16岁以上
16-18岁每周打工时间不得超过10小时
18岁以上每周不超过20小时
假期无限制

4)不允许从事个体户、永久全职工作以及艺术类(明星)工作;表演专业课程相关学生需得到学校具体安排。

5)报税:打工需要申请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英国国家社会保险号)


6)时薪:21岁以上7.05便士起

                                                   澳大利来

1)正式开学前不可以打工

2)上学期间,每两周的打工时间不可超过40小时,学校课程规定的实习除外;放假时则无时间限制;

3)满足以下无偿志愿工作的条件则不属于40小时限制之内:
为非盈利组织服务
社区福利
指定的志愿者职位

4)Master Degree (Research) & PhD学生则无打工时长限制

5)税号:只要在澳洲打工,都需要申请个人税号Tax File Number(TFN)

6)时薪:2017年7月1日起,澳洲法定最低薪水为每小时18.29澳元


                                                          新 西 兰
 1)满足以下条件,上学期间每周工作时长最多可达20小时

课程学习时间超过两年
通过该课程可获得新西兰学历和移民分数


2)在指定条件下,可以全职工作:

课程超过一学年,得到的学分超过120,则所有学校假期可以全日制工作
如果少于120学分,也可以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全日制工作


3)Master Degree (Research) & PhD学生无打工时长限制

4)就读12及13年级的中学生,每周亦可兼职工作20小时以内;但未满18岁者需要监护人和学校签字同意


5)税号:只要在新西兰打工,都需要申请个人税号IRD Number(Inland Revenue Department)

6)时薪:2017年4月1日起,新西兰法定最低时薪为15.75纽币,实习工资起薪12.60纽币每小时


                                                            日本
1)打工需要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
申请活动资料:资格外许可申请书(在入管管理局的窗口有),护照,外国人登陆证证明书

2)国民健康保险
留学期间一年以上的外国人都必须加入国民健康保险
凭外国人登录证明书去国保担当科的窗口办理手续

3)工作时间
“大学本科生、研究生院正规生”:1周28小时以内
“旁听生、听讲生”:1周14小时以内
在暑假、寒假等学校所规定的长期休假期内是:1天8小时之内。 “专门学校生、就业生”:1天4小时以内。